阿弥陀佛,我佛糍粑

今心三酉

© 今心三酉 | Powered by LOFTER

【少暗】佛说

☞好的让我们进行下一阶段
☞麻烦各位不要打我
☞往下看

中篇
佛说,以慈悲济世

伍心和陆无生在返回的路上走着,结果遇到了伍心的师兄。
“师兄。”
“阿弥陀佛,师弟历练完了?”
伍心的师兄早已剃了头发,已经入了少林寺的门,从此之后便都是和尚了。
“是,正要赶回去与师父说。”
“这位是?”
伍心的师兄目光落在旁边的陆无生身上,他又看见了伍心的脸红了一下,心下已经了解了一切。
只可惜,伍心是个和尚。
“师弟可还记得师父说的话?”
伍心的师兄留下这一句话,便已走远。伍心愣了一下抿了抿唇,陆无生被他们绕的云里雾里的不知道他们在说些什么,拍了拍伍心的肩膀
“诶呆子,你师兄什么意思啊?”
“没什么意思,是让我好好练功。”
伍心说道,陆无生虽然有些疑惑但还是没有说出口,两个人接着在路上走着,只是没有之前的热闹气氛了。
只留下沉寂。
连天空似乎都知道了这件事,鸟儿都静默。

一路到了少林寺,陆无生隐身跟着伍心进去,伍心去见了师父。
“伍心,一路上见了什么?”
师父穿着袈裟坐在他对面,伍心一一回应
“徒儿见了许多。”
伍心说道,陆无生就隐身站在不远处
“你可想好了。”
师父看向他
“剃了发,从此之后都是出家人了。”
出家人,无七情六欲。陆无生听了之后当即就出现,伍心看向他,张了张口。
【我喜欢你啊。】
陆无生的话仿佛还在耳边萦绕,师父也并没有说什么他早已知道这件事,只是两人是殊途。
“呆子,你。。。”
“师父,我,想好了。”
伍心说道,陆无生身影摇晃了一下。
“无生,你可以,找一个更好的。”
伍心站起身说道,陆无生看着他
“你对天下人慈悲,却唯独不会对我慈悲。”
伍心看着陆无生的背影,伸手想去抓却抓不到
正如他的名字
一人五指,却是连一个人的心也抓不住
陆无生头也不回的离开了这里
走了这条路,就没了生的退路了。


这章似乎奇,短
emmmm
我先溜了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