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弥陀佛,我佛糍粑

今心三酉

© 今心三酉 | Powered by LOFTER

我的一个道姑。。啊呸!道长朋友

☞好的没错又是我
☞来更一个文,看看能不能控制在十章内
☞毕竟我想写一波少暗
☞码文时间看心情,潇洒一生全靠浪

七 相约华山论剑

从那之后,小道长一个人游历完回武当去了
小剑客呢?那天被吓跑了
小道长带着一堆给师兄们的礼物回去,把糖葫芦给掌门,然后坐在石阶上发呆。
师兄们纷纷凑上去
“师弟,这是咋了?”
“师弟你旁边的那个华山弟子呢?”
“我,那天说完喜欢他后,他就跑了。”
小道长眨了眨眼睛说道,眸子里有点点失落
“他,不喜欢我吗?”
“华山弟子都傲娇。”
武当师兄走过来揉了揉他的头
“准确来说,那是傲骨。”
小道长抬起头看了看师兄,摇了摇表示他有些不懂。
“华山本是第一门派,可是如今却不是了,穷的叮当响。”
武当师兄拉起他,其余人都被大师兄赶去做课业。小道长跟着师兄走在鹅卵石铺成的路上,看着远方的太阳,耀眼如金
“你可知道为何?”
“师父曾说,是因为朝廷。”
小道长思考一下说道,武当师兄点了点头
“华山弟子一身傲骨正气,从不服于任何人。”
师兄抱起他一跃跃上金顶,站在高处看的更清楚也看的更远
“朝廷是害怕的,因为那日命人连夜上山去打华山,同时又扶持武当。”
“武当能有今日,全靠华山。”
小道长看着一望无际的云海,太阳悬挂在天边。远远的似乎能看见一座雪山,那是华山。他静静听着师兄说道
“所以,你知道为何我们要去华山讨债了?”
师兄捏了捏他的小脸,笑着说
“滴水之恩,涌泉相报。”
“师兄你其实是想说,能讨债的只有武当弟子吧。”
小道长白了一眼他师兄
能讨债的只有武当弟子
为何金顶这么高?
就是为了让弟子们有一日若是失了道,站在金顶上看看
武当的今日,是靠什么来的。
何为大道?
大道,为大爱。
“师弟要去练剑了么?”
“嗯。”
小道长点点头
“要华山论剑。”

华山
“师弟,你这是咋了?喝了几碗胡辣汤?”
华山师兄摸了摸小剑客的红脸蛋,小剑客愣愣的回神。
“啊?没有啊。”
“那,这是怎么了?”
“我,我被人说是他媳妇了。”
华山师兄一瞧这样子,就知道是那个小道长说的。
“你,怎么想的?”
“不能让他就这么便宜了!”
小剑客拍了拍脸
“起码要打过我!”
。。。师弟你是不是有些问题????
难得不应该是。。拒绝吗???
“喜欢他?”
“诶。。”
小剑客眨了眨眼睛,然后低下头
“很奇怪的感觉。。不知道。。”
“那就华山论剑的时候,问问他吧。”
华山师兄伸手揉了揉他的发顶,小剑客点点头



————分割线————
道长:原来你喜欢我啊。
剑客:滚蛋!瞎几把说!【脸红】



其实在描写华山穷的原因的时候很纠结
因为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写
记得很早在空间看过一篇关于武当和华山的文章
那篇文章真的很好,将华山为何穷的叮当响但是还有人去华山
因为华山有一身正气,有一身傲骨
华山真的很不错
所以
武当的弟子才要护华山的弟子

以我大道,护你一身傲骨

评论
热度(26)